繼上次分享的『不對、不對』後,魚哥很愛書裡頭這隻大毛熊,

於是媽媽再去找了大毛熊的書,這本『這是誰的?』魚哥更愛!

現階段魚媽挑繪本的重點是---字少、色彩鮮明、畫風可愛、

故事內容不能太深奧,必需跟孩子的生活經驗有關,

這本故事書完全符合魚媽的喜愛,魚哥也好愛!

 

以下來分享一下魚哥講故事囉~~
大毛熊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:這是我的!
1

森林裡,只要大毛熊看到的東西,他就會說這是我的!
這頁是魚哥的最愛,魚哥很愛指著書上的東西,一一唸一遍~
小鳥是我的、太陽公公也是我的、蝴蝶也是我的、蜜蜂也是我的....
2

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不跟大毛熊玩了
3

兔兔也躲回山洞裡睡覺,不理大毛熊了。

4

一大早,兔兔起來摘紅蘿蔔,
大毛熊看到就跑過來說:這是我的!
兔兔嚇得趕快把紅蘿蔔丟掉跑走了,
但其實大毛熊一點也不喜歡吃紅蘿蔔!
5

大毛熊什麼都要搶,什麼都是他的,
這次又躲在兔兔的洞穴裡,說:這是我的!
但其實大毛熊覺得好擠唷,一點也不舒服~
魚哥就會說:馬麻~大毛熊卡住了!
6

大毛熊後來發現,一個人好無聊唷,一點也不好玩,
回想起以前有好多朋友~
魚哥又開始數一遍:獅子好朋友、長頸鹿好朋友、兔兔好朋友、小豬好朋友、大象好朋友...
(小孩的參與感真的讓馬麻有好大好大的滿足呀)
但現在所有朋友都不跟大毛熊玩了!
7

兔兔趁大毛熊睡著的時候跑去摘蘋果,但被大毛熊看到了,
大毛熊在後面,兔兔嚇得趕快跑!
8

忽然聽到「砰」的一聲~
大毛熊跌倒了,手裡捧著好多蘋果!
大毛熊說:這是我的,也是你的!
嗚~你們可以原諒我,再跟我做好朋友嗎?
魚哥都會回答:可以!
9

所以,大毛熊跟兔兔又變成好朋友一起玩了,
森林裡的其他動物好朋友也躲在後面看唷,他們也要回來跟大毛熊玩了!
(這頁根本沒有字啊~隨馬麻發揮囉!)
10  

這本故事書的鮮豔色彩與明顯主題完全能把小孩吸引住!

並且用引導的方式教孩子學會分享,

魚哥漸漸長大了,對玩具不再像從前這麼好商量,

當魚哥不願意分享給馬麻一起玩的時後,馬麻就會說:你是大毛熊嗎?

然後再慢慢的說一次大毛熊不分享的道理~~咘啦~~

魚哥就願意把玩具交出來了,哈!

【這是誰的?
作者: 黃郁欽/圖文
出版社:小魯文化
出版日期:2012/02/01

 

FB2  

arrow
arrow

    張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